24小时提供门/急诊服务

产科急诊:0355-2051617

儿科急诊:0355-2119120

儿保科
首页 >  学科体系 > 儿童保健部 > 儿保科

儿童五官保健专科

儿童五官保健专科:通过定期对儿童进行五官健康检查,并对家长进行五官保健指导,提高家长和儿童的五官健康意识,帮助家长掌握正确的五官卫生保健知识和技能,培养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儿童五官疾病,提高儿童健康水平。


口腔科: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口腔保健专科是全市唯一一所从事孕产妇及儿童口腔疾病的特色科室。目前主要承担着长治市学龄前儿童牙病群体防治工作。针对孕期、哺乳期女性,我们开展了微创治疗龋病、妊娠期牙龈炎、智齿冠周炎、牙髓炎、根尖炎等服务。为了方便儿童就医,我们重点开展了针对儿童龋病、牙髓炎、根尖炎、牙齿外伤、窝沟封闭、牙合早期矫正、行为引导、0-6岁保健套餐等具有儿童特色的全程医疗服务并且提供预防保健指导。我们竭诚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最佳的医疗服务,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健康美丽的牙齿,笑口常开。


 眼保健:儿童眼保健中心开设有眼保健门诊、验光及弱视训练室、检查室、治疗室,设备有裂隙灯、伟伦视力筛查仪、验光组合台,长治市首家引进RetCam3广域眼底成像系统。重点开展0-6岁婴幼儿视觉检查,验光配镜、弱视训练,早产儿视网膜疾病筛查,孕产妇眼底检查等工作。


听力:通过丹麦耳声发射仪、听性脑干诱发电位对新生儿听力进行初筛、复筛。新生儿期听力筛查后,进入0~6岁儿童保健系统管理,在健康检查的同时进行耳及听力保健,其中6、12、24和36月龄为听力筛查的重点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