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提供门/急诊服务

产科急诊:0355-2051617

儿科急诊:0355-2119120

妇儿医联体
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儿医联体

走基层 送健康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助力医联体单位共发展













走基层

送健康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助力医联体单位共发展


        6月16日,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任宇红,院长宋雯霞带队,医务科组织妇科、产科、儿科、儿外科一行10余名专家赴医联体共建单位上党区妇幼保健院、上党区鑫新妇产院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医联体“一对一”义诊帮扶活动。



座谈会



        上党区妇幼保健院与我院专家帮扶团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上党区妇幼保健院对我院专家帮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医联体工作中的需求。


        宋雯霞院长站在长治市妇幼卫生工作层面,强调了妇幼卫生工作对于降低“两个死亡率”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实际当前医改形势,从医院管理、妇儿医疗体系建设、信息化工程等方面对如何建设“紧密型”医联体进行了详细阐述。


        院党委书记任宇红表示,希望通过走访调研活动,使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直接深入到基层,建立全面帮扶、精诚合作、不分彼此,融合发展的大格局,努力为基层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义诊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帮扶团成员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义诊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专业所长,认真的为前来就诊的每一位群众细心问诊检查,详细回答患者的疑问,把自己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一流的服务送到基层,本次共义诊患者100余人次,受到了上党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参加义诊的患者纷纷表示,“不出家门也能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免费诊疗,这是实实在在的好事”。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与义诊帮扶,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品牌影响力,促进了和医联体单位之间的紧密联系,深化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为推动医联体标准化建设、促进医疗业务交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提供了有力支持。





~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