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提供门/急诊服务

产科急诊:0355-2051617

儿科急诊:0355-2119120

医院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医院新闻

长治市开展辖区妇幼健康工作质量控制和业务指导



为推进省政府民生实事的实施,提高基本公卫妇幼项目质量,8月25日至9月8日,长治市卫健委带领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孕产保健科、医学遗传科、信息管理科、药具科、健康教育科、计算机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市部分辖区母婴安全管理、省政府民生实事、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妇幼卫生信息监测项目、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和签发、健康教育、避孕药具、妇幼信息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运作等业务进行全面质控和指导。

上图为督导组一行在上党区卫体局听取汇报



每到一个县区,妇幼质控专家们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都会通过现场查看、人员询问、资料查阅、电话回访等形式,对县、乡、村级医疗保健机构的妇幼卫生工作进行指导,与项目负责人当面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帮助解决基层妇幼人员在项目实施和业务开展的困难,同时通过核查原始登记、核对报表等方式检验数据上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上图为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宋雯霞带队在黎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查看资料

在乡镇和村,采用入户访谈的方式指导产后访视人员,对不规范的操作现场正确示范加以纠正。上图为督导组在武乡县丰州镇入户进行产后访视。

上图为督导组在襄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检查健康教育工作

上图为督导组长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检查妇幼卫生信息监测工作



上图为督导组在襄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检查健康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质控和业务指导,对省政府民生实事和基层妇幼卫生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提升了基层妇幼公共卫生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保障了我市省政府民生实事和妇幼卫生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供稿 | 董青青

图片 | 陈   燕

审核 | 王庆中

排版 | 王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