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提供门/急诊服务

产科急诊:0355-2051617

儿科急诊:0355-2119120

医院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医院新闻

长治市2020年第二期妇幼卫生信息培训成功举办


长治市2020年第二期

妇幼卫生信息培训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妇幼卫生监测工作,2020年9月25日,长治市“2020年第二期妇幼卫生信息培训班"在长子县钜辉大酒店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由长治市卫健委主办,长治市妇幼保健院、长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共同承办,长治地区四区八县的妇幼卫生信息员、妇女保健、儿童保健骨干人员,长子县人民医院、长子县中医院、长子县各乡镇项目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邀请长治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宋雯霞、副院长任应斌、纪委书记李碧印出席开幕式。


培训

开幕式



开幕式上,长治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宋雯霞代表院领导班子首先向各位与会同仁表示欢迎,对长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了妇幼卫生信息的重要性。副院长任应斌首先肯定了长子县妇幼卫生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县区的人员可以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促进提高妇幼卫生信息人员的业务水平,以有利于提高全市整体妇幼卫生信息工作质量。


专家

培训




培训中,长治市妇幼保健院信息管理科对2020年上半年的督导质控情况和妇幼卫生信息年报工作进行了反馈,并针对削峰工程报表、“两癌”筛查季报和个案填报,以及预防艾梅乙报表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保健部针对2020年上半年长治市督导质控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同时针对围产期心理保健、儿童保健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与培训,参训人员获益匪浅。


上图为信息管理科主任冯玉红正在针对《数据质量考核与质控》进行现场培训



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继续提升全市妇幼卫生信息工作的工作质量,本次培训地点专门选在了县区进行。通过这种形式的培训,让各县区人员学习其他县区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对照发现到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取长补短,确保今后工作更加顺利地开展。

培训会后,宋院长、任院长、李书记、一行到长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针对长子县妇幼计生中心的科室建设、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地了解,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供稿 | 王友强

审核 | 王庆中

排版 | 王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