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提供门/急诊服务

产科急诊:0355-2051617

儿科急诊:0355-2119120

医院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医院新闻

“健康义诊+消费扶贫” 我院赴平顺深度贫困村助力脱贫攻坚

“健康义诊+消费扶贫”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赴深度贫困村助力脱贫攻坚




 10月13日,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任宇红、院长宋雯霞带队,带领妇科、功能科等医务骨干,专程赴平顺县的深度贫困村——虹梯关乡西井山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和温暖。西井山村是平顺县虹梯关乡的一个下辖村,地理位置远离平顺县城,路途九折十八弯,从市区出发需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需要经过很长一段崎岖险峻的的陡峭公路才能到达。


天气阴沉寒冷,但西井山村的村民热情高涨,大家早早地集合在村大队卫生所,等待着市妇幼保健院专家的到来。看到村民们的期盼,长治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一下车,便立即开始有序准备医疗设备,排号、登记、测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妇检、做B超,义诊工作有条不紊地迅速开展起来……


体检地点设在村委会所在地(原来的“悬崖小学”)进行,上图为排队等候体检的村民们

“您有高血压,这个降压药的正确服用方式是...”院党委书记任宇红亲切叮嘱着张大爷。

 “阿姨,多大年龄了,血压正常,可以排队去做心电图检查了”院长宋文霞为排着长队的村民一一进行血压检查。西井山村卫生所里,长治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们热情接待群众咨询,细心为村民进行着各种身体检查,共接诊患病群众30多人次,给村民们带去了温馨而先进的保健医疗服务。

体检进行时……

“我前两年在市妇幼保健院做的妇科手术,好了之后由于出行不方便,也一直没有去复检过,今天来的都是专家,帮我检查了,心里高兴。”张女士说道。


义诊中,得知村里有一位因脑梗瘫痪在床的老人,党委书记任宇红决定去家里给老人看看。“抬抬胳膊、伸伸腿...”和老人子女了解过家里的情况后,任宇红自掏腰包塞给老人的女儿几百元,叮嘱给老人买点营养品,并嘱咐老人的女儿怎么帮助母亲做康复训练。


将健康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义诊结束后,党委书记任宇红、院长宋雯霞与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以及西井山村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近年来的脱贫进展。现在是花椒的销售季节,该院领导班子决定现场采购村民的花椒,为贫困群众奉献一份爱心。“感谢你们对西井村的帮扶”西井村村委干部开心的接过花椒预付款。今年的花椒市场价是45元一斤,市妇幼保健采购了200余斤,总价值1万余元。




小小的花椒,深厚的情谊,一斤斤花椒承载着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广大干部职工对西井山村扶贫的真情实意。此次扶贫义诊活动的开展,是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在为贫困村老百姓们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增强了留守老人和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共同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图文 | 王慧丽

审核|李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