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提供门/急诊服务

产科急诊:0355-2051617

儿科急诊:0355-2119120

医院新闻
首页 >  工作动态 > 医院新闻

当中秋与国庆相遇,就是一个最特别的“中国”!



当中秋与国庆相遇,

就是一个最特别的“中国”!




当中秋遇到国庆,家与国便撞个满怀,大街小巷飘起了五星红旗,家家户户都是欢聚的景象,国泰民安,阖家团圆。然而,在这么一个地方,有这样一群人,不会因为节日而暂停工作,24小时随时待命,第一时间为孕产妇和患者解除病痛,守护健康,守护生命,这里就是长治市妇幼保健院!


走进

手术

麻醉

科!


今天,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带您走进长治市妇幼保健院的手术麻醉科!手术麻醉科根据科室工作设备多、手术周转快等特点,节前,副院长任应斌和护士长赵亚琴早早地就对手术室的设备、麻醉药品、无菌物品等的检查进行了详尽部署,详细排查,确保“小到一块纱布、一根针,大到每个手术间的麻醉机、腔镜仪器”都随时处于战备状态,对过节期间的值班人员也做了充足的准备,确保“粮草充足”。我科护士在九月三十号下班之前,将每个手术间需要的常规物品补充得整整齐齐,满满当当,尽量让大家在过节期间的手术中少跑路,方便拿取。

假期的第一天,手术麻醉科是在备战、迎战和战斗状态中度过。因为与产科、妇科、儿外科等科室进行多科协作,手术要一台接一台地有序进行,有新生命在这里降临,也有急症患者在这里转危为安……昨日接到手术通知后,科室进行值班人员紧急调配,以保证医护人员人手充足,确保手术顺利进行,为孕产妇和患者保驾护航。

手术室地门里门外就像是两个世界,这扇门的里面,寄托了家属全部的希望。医护人员在这扇门里治病救人,对每个患者都尽己所能。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他们的专注,一台台手术记录着他们的努力。

今天,一共有十五位“国庆宝宝”在这里降生,小宝宝们人生中第一声响亮的啼哭,驱散了医护人员一天的疲累,让这一切的付出和所有的汗水,都显得格外有意义!


2020

10/01



花好月圆人团圆


对于医护人员来说,一年365天,不分白天黑夜,更没有节假日的概念,岁月静好的背后,恰是无数奉献者的负重前行。夜幕降临,团圆饭摆满了餐桌,她们,他们依然在工作,依然用坚守致敬伟大的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请您

记住

这些

笑脸



编辑|王慧丽  审核 | 刘桂芝